close
直到遇到接待家庭的女主人之前,說老實話我的心中,沒有什麼特別的
期待. 只是單純的想著,既然來到了英國,不到蘇格蘭走走,好像就是缺
少了一點什麼,所以就是帶著這麼簡單的心情,但是卻很重的行李,前往
了亞伯丁. *Jackie家在Deeside附近*

第一天,剛好是冬至,拍了張英國的月亮給大家看,還有中途在伯明罕等
轉途的巴士.




中途在休息站拍的照片,以免有人說我都不拍自己.


奇怪的是,第一天坐了大約快十五個小時的車程,到了遙遠的城市,身體
並沒有想像中的累,也許是除了換三次車,其他時間都在睡覺,或都是愉
快的心情趨散了勞累吧! 早上 Jackie 來公車站接我們,因為她要到Glamis
Castle 說故事給遊客聽,所以也順便把我和Jean一起帶去. 時間十二月二十三日.
Glamis Castle--這裡是Queen's mother小時候住的地方.


講故事的小洞窟


城堡周圍的花園


城堡養的高山牛


下午四點就完全天黑了,Jackie 帶我們回家休息.
溫暖的床鋪


經過一夜休息後,二十四日早上,Jackie去接另一個學生.
Jackie收到歷年來她接待過的學生的卡片,這只是其中的一小小小部分而已.


家的一小角,後面的聖誕樹是我們自己去砍的,比我想像中的小小小小了很多.
二十四號晚上有點類似農曆年的除夕夜,Jackie的朋友來家裏吃飯,飯後還完了很有趣的遊戲. 


Jean and Mei


一定要拍的火爐




二十五日聖誕節,我們早上坐了挖土機,坐在挖土機的挖土的地方,去農地學騎沙灘越
野車,和學開挖土機. 哈哈,小試了一下,真是有趣.
當我們坐在挖土機上的時候,有點像是牛要被載去賣.




下面就是我們接待家庭女主人的合照.


在農地看到的牛. 不要怕,你怕牛,牛比我們還要害怕.


美麗的風景,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農村照,下面一圈一圈的是舖給牛睡覺休息的乾草.


從山頂往下看的景色


學騎沙灘越野車,不過這裡是農地越野車,真是懷念我的小黑和大黑.


現代趕牛法,改用挖土機了. 我也有學開挖土機喔!


接著我們去幫牛舖床, 換好全副武裝,準備上工去.
這樣衣服少不會髒,而且還要穿長雨鞋.


想到每兩天就要換一次,而且平時只有男主人一個人做,就覺得務農真得不是一件
簡單的事.




把牧草推給牛吃, 我發現我還蠻有天份的,可惜體力太差.


牛喜歡吃的穀物,挖了好幾包倒給牛吃




二十六日, Jackie帶我們去一個湖區逛逛,那天風很大,也很冷,雖然我很想把整個
湖逛一遍,但是還是決定放棄.







我們順道去一個廢墟城堡逛逛 (Glembuchat Castle)












接著我們去一個小城鎮逛逛
小鎮的教堂.





在回途路上,經過一座吊橋




河流都結冰了






勇敢的我,站在冰上.


風景如畫,又忍不住多拍了幾拍.












二十六日的晚上,我終於又跳了好幾年沒跳的蘇格蘭舞,真是好玩,前一次跳
是西元二000年的時候,去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時跳的,從下午跳到晚上都沒
有停, 可惜這次只跳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不過還是好懷念跳蘇格蘭舞.

二十七日很晚起床,因為昨天晚上和Jackie 的兒子,朋友玩遊戲,玩到很晚.
所以Jackie的兒子,下午帶我們去找他祖父母,聊聊天並到家裏附近的池溏
走走.








晚上Jackie載我們去坐晚上七點的公車回家,這幾天的日子,過得真的很快樂,也很充實.
也對接待我們的家庭充滿了感激和感謝. Jackie還為了我和Jean 做了三明治,飲料和零
嘴,讓我們在這十幾個小時的車程裡不至於挨餓.有機會,我一定會亞伯丁拜訪他們一家
人的.


 Jackie


Doug-Jackie's husband


Cameron-Jackie's son


Jade-Cameron's wife


其實還拍了很多照片,有興趣可以到我的相簿裡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