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盲, 非文盲???
瑞士, 台灣???
錢 不等於錢???

五月三十一日 (伯明罕--日內瓦--洛桑, 夜宿洛桑)

我對瑞士的第一印象是, 我回到台灣了.也許大家不相信,
但是這真的是我到洛桑(Lausanne)的第一個感覺. 從機場
做火車到洛桑的路上,都讓我有感回到台灣的錯覺, 景物神
似, 抵達洛桑後, 路上的街景,溼氣都和台灣好像,連火車站
前的摩托車停車場,都讓我想說 "阿母, 我回來了."

從旅館五樓往上拍.這裡的hostel是目前我住過最不錯的.


洛桑火車站前的摩托車場.整個view很有台灣味吧!


差點以為我坐錯飛機,回到台灣了.哈!


check-in完後,我們到市場逛逛, 洛桑因為是依山而建,所以陡坡斜坡很多.




洛桑的廣場


廣場上的教堂


還順便逛了瑞士最大的連所超市COOP,看看有什麼不同的蔬果
或商品.


找了一間書上介紹的餐廳吃完午餐後,就坐上公車,逛市區,前前後
後應該坐了有一個多小時.

晚餐找了一間當地bar吃了晚餐, 瑞士的高物價, 讓我再次的感到心痛.
Jean 點的是燉飯, 好吃,好吃. 我點的是蘆筍, 好吃是好吃,但是價格但
燉飯差不多.另外還點了杯當地啤酒來喝!


瑞士坐公車的買票機器.


路面電車, 因為我買了Swiss Pass,所以公車火車都免費, 所以卯起
來坐.


Youth Hostel







六月一日 (洛桑--蒙托Montreux--因特拉根Interlaken West, 夜宿Interlaken)

早上起床,從洛桑搭火車到蒙托去看Queen主唱,佛雷迪的雕像. 可惜今
天是星期天,Jean想買花送給主唱,結果找不到店家有賣.

火車站牌



沿著列馬湖邊逛到雕像, 湖景真的很美.






接著我們坐公車去契隆城( Chateau de Chillon)








接著我們又跳上車,前往Interlaken. 路上看到的湖景,水是淡藍色的,
很美,可惜拍不出來.




晚上住的Happy Inn,房間空間超大,真好.




check-in 完,照例坐公車逛市區.






晚餐就在hotel的餐廳吃了豬肋排,再加一杯大啤酒.


在歐洲,主食就是馬鈴薯, 所以到處都是炸薯條啦!


吃完大餐,就回房間準備準備, 隔天要前往少女峰囉!

六月二日 (Interlaken West--Interlaken Ost--少女峰Jungfraujoch)

一大早起來,在火車站旁,隨意買了早餐吃.


當時因為少女峰上有暴風,一度火車還停駛.不過還好,八點半時火車準
時發車.
Interlaken Ost 的火車站


今天的行程,從Interlaken Ost-->Lauterbrunnen-->Wengen-->
Kleine Scheidgee-->Jungfraujoch



第二段


雙層火車,可惜沒拍到外觀.


第三段







準備前往少女峰




前往少女峰的中途,停了兩站讓大家拍照.






到頂囉


為什麼拍這張呢? 因為要讓大家知道風雪大,天氣不好,最遠只能
看到這樣.





本來打算坐雪翹狗的,但是因風雪大太,而作罷.




接著探訪車站裡的冰宮







也許是冷習慣了,所以我們又走到室外去吹風雪.




回到車站裡面,因為高山症發作, 點了美食慰勞自己.
(阿母,如果妳看到這段, 請振作哦!)



前菜


主菜


在我點菜的時候,不知為何,高山症發作,點起菜來已經不看價格了,
所以, 阿母,等妳收到帳單時,請記住,這都是高山症的錯哦! 我是無
辜的!

離開少女峰後,我們到小鎮-格林戴爾華德走走.








然後到超市COOP,買了晚餐,因為中午吃的太豐盛了,所以晚餐決
定節制點吃水果.
藍梅和蟠桃


六月三日 (Interlaken Ost--> Grindelwald-->Geneva,夜宿日內瓦)

因為少女峰火車票,一張108瑞士法瑯,而且都是十天效期,為了不浪費金錢,
所以Jean 和我決定, 今天再去做一下少女峰火車,值回點票價.

早上到了Grindelwald, 決定做纜車和健行去看巴哈阿爾普湖.

早上在火車站,看到一台好可愛的小貨車.


纜車站




纜車上拍的美景.








下纜車後就健行去找山中湖






我們來的季節太早了,連冰雪都還沒完全融化.








下山




中午左右前往日內瓦, 對日內瓦的感覺是, 這不是我想像的日內瓦,
一切的一切都完全瓦解了我的想像,這裡就只是一個普通的商業城而已.

日內瓦有名的大噴泉




隆河


六月四號 (回到英國伯明罕, 晚上可以躺在自己的床上了. 耶)

日內瓦機場


回到英國有種熟悉感, 坐在火車上,我聽的懂別人在說什麼,感動到
一個不行, 回到Coventry剛好中午左右,所以決定到Phanton Coach
吃一頓,慶祝一下回到家. 看到菜單,心中更是感動, 5,6 鎊就有牛排
吃啊!

這一趟瑞士行, 覺得行程超順的, 心中非常感謝 Jean 的安排, 我是那
個對這次行程完全沒有貢獻的人, 真是不好意思啊! Jean. 再請妳喝杯
啤酒以表達我的歉意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