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新天鵝堡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喜愛的城堡,所以在2000的時候,趁著語文課程結束後,自己規劃
了一個德國自助旅行. 因為之前已經辦了國際駕照,想想如果沒有開車就有點可惜,而且德國 德國耶,
沒有試試在他們沒有限速的高速公路上開過車,不是很可惜嗎?所有就趁著還有膽時,訂了 Herts 的車,
還是手排的哦 ,因為德國朋友說,只有老人家和殘障人士才會開自排的,而且自排租金也很貴,所以就硬
著頭皮上場了, 有點像做夢一樣 (不是好夢但也不是惡夢).

話說2000年十二月的某一天(年代久遠,已經忘了哪一天),我早上五點多起床,離開住了九個月的host
family, Steve 載我 coach station, 往倫敦方向前進. 早上11點多的漢莎航空到 Munich,而因為我從德國回來後
就要直接回台灣,所以為了不要帶太多行李到德國,還在機場繞了一趟,終於找到locker放行李,
一天好像是三鎊吧.then, 我去check-in做漢沙航空. 然後去 collected 我的車--第一眼我就喜愛上他了, 
Ford KA, 小車, 很好開也很可愛, 只可惜我真的很不會開手排車,基本上我只有考試那一段期間才有開車
手排,其它時候從來沒開過手排. 那時因為肚子餓又在機場饒了一圈找吃的,最後找到賣麵包的,結帳時還
因為對馬克不熟,和店員對著馬克數錢. 然後我就把車開出機場航站,這時問題就來啦! 1檔 2檔 3 檔,倒退,
還有離合器,天啊,我每換到1檔一定會熄火, Branda 說這叫做 kangaroo juice, 一路上我就這樣子上路.
接著我又把車開進慕尼黑市,結果當然是嚴重迷路,一路上我就做著熄火,找路,開車在慕尼黑裏差不多路
了10個人,然後還因為要通知旅館我會晚上,而想去打電話,可是德國的電話都要用電話卡,我又不想花錢
買,所以在路上找了個女士跟她借卡,她竟然說不用還,當做Chrismas Gift,天啊,真是好人. 然後我又陷入車
陣中,不斷問人家Fussen 怎麼去. 我會這樣也是因為我看不太懂地圖,所以行前完全沒有研究地圖,就上路了,
接著我又在山路走失, 趬了好久,當我快要絕望時,路邊剛好有人要伸出手,要坐車,在歐洲真的是還蠻安全的,
而且我也認為機不可失,還可順便問路,上車的德國人真的很帥又年輕,我送他回住宿學校後,他請學校牧師
指點我路.就這樣我總算走上到旅館的路上了. 在路上發生的熄火之多次,到我已經不想算了. --我看今天就
打到這好了,天啊,還是說的比較快,怎麼打這麼多,第一天的行程還沒寫完.有空再補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