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以為留學就像在家,那你真的可以打包回家去了.我想大
部分學生留學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自己煮東西省錢或者到學校
提供的餐廳吃飯但是很貴,兩者間取其一. 大部分的亞洲學生都會
選擇前者, 而大部分的歐洲學生者會選擇後者, 除了文化的差異外,
"錢"也是考慮的一大因素.

從我個人最近的經驗中,我學習到,煮菜的學問真是太大了,從到市場
或超市買菜開始,就要做好計劃,擬好戰術--不好意思,是菜單啦,要煮
什麼,要準備幾天份,都關係到菜市場的選擇及作戰方法. 譬如說,今天
市場的雞肉大特價,買多少送多少,買菜的人可能一不注意,就買了一堆
雞肉回家,那接下來的那一陣子,可能就是餐餐雞肉. 當然吃的人也是很
挑嘴的,如果每天吃一樣的,可能就要抗議了. 還有還有,就是什麼菜可能
放多久,放太久可能會壞掉,也是要審慎思考的(從個人近來的經驗中,學
習到--菜和肉,真的不能放太久,即使是放在冰箱裏,我還以為東西只要放
冰箱就不會壞咧!)

由於我不會特別喜歡吃飯,所以都以義大利麵為主食,這個吃法的缺點就是,
麵和菜分開吃,會很奇怪,所以我大部分都是把麵煮熟,再把菜肉炒一炒後,放
麵下去一起攪拌攪拌,就可以吃了. 通常我都加蘑菇, 紅椒,黃椒, 絞肉,所以
我的晚餐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的,有時會再加個沙拉什麼的. 還好我很好養,這
樣的吃法,還可以再繼續吃個幾個月.

我覺得現在的我,比七年前勇敢多了,我現在到TESCO,都會買一些之前在台
灣沒吃過或很少吃的食物來嚐鮮,還蠻好玩的.
像我今天就買了無花果,打算切成四分後,灑砂糖下去後烤來吃.
--結果, 真的蠻好吃的,第一次用烤箱,也是很好玩的經驗,歐式廚房都有兩種烤箱,
一種是只有上面有火的, 一種是上下都有火的比較適合拿來烤肉或雞的. 我今天
用的是前都. 下次準備買些大蒜麵包回來吃.




以下兩張是我的早餐麥片,甜甜圈巧克力口味的,就是我上次忍不住買的.


家樂氐香甜玉米片


今天還看到傳統的醬油瓶,叫我怎能不買它呢? 而且龜甲萬的醬油評價不錯耶.


我還買了鄂梨,其實我上個禮拜也有買,還不錯吃,所以今天又買了.


今天因為室友都不在,所以就又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以下為我的廚櫃照,下面那一層是我的,上面的是泰國室友的.


冰箱照,右邊是我的東西,冰箱門左邊是我的食物. 昨天把冰箱溫度調太低,結果我的牛奶,
紅黃椒和玉米都結冰啦!趕緊調高一點. 唉!溫度太高又怕肉壞掉,做人難,做菜更難.



以下為果汁機, Jean 同學好心給我的,等有空再來打個香蕉牛奶,或鄂梨牛奶什麼的.


客廳照--我之前有拍過,今天剛好拿相機下去,所以又拍了幾張,有新沙發喔!






搬來的那一天,才知道房東夫婦剛結婚,所以到Canon Park 買的玫瑰送他們.
買的時候,只有開三朵,現在開的很漂亮,跟我在台灣買的玫瑰就是不一樣.


當初買的立燈,想說躺在床上看書真是一大享受,但是不知怎麼搞得,我躺在
房間看書的次數,還真是曲指可數.


另一張書桌照,也有一個枱燈.


現在萬事俱備,就只缺腳踏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